買氣冷 新北祭出物件降價

  • 222
摘要

奢侈稅上路迄今已三個多月,由於買氣低迷,成交件數持續下探,不少失去耐性的賣方開始祭出降價策略,房屋網站業者統計,近期各都會區下殺物件平均增加約一成,其中又以新北市推出降價物件比例最高,台中居次,北市第三。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迄今已三個多月,由於低迷,成交件數持續下探,不少失去耐性的賣方開始祭出降價策略,業者統計,近期各都會區下殺物件平均增加約一成,其中又以推出降價物件比例最高,台中居次,北市第三。

前的一波交易熱湖,令不少屋主以為房市利空出盡,後紛紛加價出售,但買方顯然不願買單,5都7月交易量,均為金融海嘯以來最低迷的一個月,其中更創下10年同期新低。

房仲業公布的成交量,6月後也是一路下滑,8月雙北市更出現價量雙雙下修局面。

持續一季的交易清淡,在金融海嘯、今年3、4月期間一度盛行的網路下殺物件,近期也再增多。網站統計降價物件,目前推出降價策略的物件就達21%、13%、也達12%。而在中,又為占比的前三名,降價屋比重達全市2~3%。

表示,降價似乎是最有效的拉升策略,最新數據顯示,隨著降價物件增多,近一個月來線上的人數較之前增加近2成3,且每人平均數也從6 間成長為7.8間,顯示價格一鬆動,民眾興趣就會升高。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