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河堤旁 賺到附加價值

  • 173
摘要

這幾年掀起騎自行車熱潮,河堤旁因為距離自行車步道近,房價行情也看俏。劉麗茹17年前誤打誤撞買了位於環東大道旁的公寓,增值的效益不說,假日與老公、兩個女兒享受騎腳踏車樂趣只要出家門就到,附加價值已非金錢可以衡量。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這幾年掀起熱潮,旁因為距離近,房價行情也看俏。劉麗茹17年前誤打誤撞買了位於旁的公寓,增值的效益不說,假日與老公、兩個女兒享受騎腳踏車樂趣只要出家門就到,已非可以

劉麗茹並非一,而是與老公在附近,直到兩個女兒陸續出生,才開始跟老公認真。當時就著原本居住,加上看上交通便利性,就以為核心找了半年房子。

怕吵的劉麗茹,不愛大馬路旁,因此一看到位於旁的現址,馬上就心動。當時房子屋齡11年、31坪,完全沒有公設,因為是邊間,採光最令人心動,的風光從家裡就可看見,「我不怕人家看,窗戶幾乎都全開」,其實因為外面就是,別人想看也看不到。

17年前的房價就別提了,1坪10餘萬元,總價410萬元輕鬆買到。劉麗茹說,屋主原來開價500多萬元,她隨便殺到390萬元左右,只叫她加一點,410萬元竟然成交,連她自己都很驚訝。後來才知道,屋主是一位剛出家的尼姑,急於把錢還給當初資助她買房的家人,因此價格並未太堅持。

房子雖然沒有捷運直接到,但後來接連完工,一出門就可上這些通聯道路,進城非常方便。多年來她都是到通勤上班,走路只要10分鐘,密集,到現在她還非常滿意當初的選擇。

多年來房子當然增值不少,最近有人喊到800萬元成交,也有鄰居與談都更,條件開得很不錯。例如屋內面積完全不變,也就是吸收公設,還附送車位,外加都更改建期間的二年房租都由付。劉麗茹說,都更條件的確很誘人,但一想到都更問題複雜,她一點也不心動。

唯一讓劉麗茹「有些」扼腕的是,7、8年前曾因女兒逐漸長大,為了給二個女兒各自有獨立房間,一度到附近,當時開價1坪25萬元,老公嫌太貴,她被迫放棄。後來房子蓋好就一路漲,一度漲到1坪80萬元。雖然房價現已略有回修,但70萬元跑不掉。

知足的劉麗茹說,其實她也沒太多遺憾,因為畢竟目前的房子讓她享受這麼多年的便利性。現在假日她仍一早就與老公出門到騎腳踏車,如果天氣冷,兩人就沿著散步,「能夠這樣過,已經很不錯了! 」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