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強強滾營建四強喊衝

  • 164
摘要

下半年房市指標928檔期登場,包括太子、興富發、遠雄及鄉林等重量級建商推案積極,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建商近期轉戰南部,加上奢侈稅有機會退場,營建股應該還有表現機會。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李錦奇/台中、台北報導】

下半年房市指標期登場,包括等重量級建商推案積極,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建商近期轉戰南部,加上有機會退場,應該還有表現機會。

是這波強勢族群,這波漲幅達14.45%,上周五仍續創波段新高,表現勝過。展望後市,陳政元表示,市場預期可能退場,在實施前,可望有空窗過渡期,建商會把握這段時間積極搶市,事實上,建商看準高雄這三年沒漲,紛紛轉戰南部,鎖定市場的,顯示建商仍有搶錢企圖心。

國內上半年在歐債陰霾末除,及國內等利空衝擊下,市場交易陷入泥淖。下半年多數建商採取較積極推案動作,民俗月過後的期成為市場指標,市調統計,三大都會區推案1,920億元,年增達76.8%。

今年期推案總銷逾250億元,包括桃園「」、等案;台中、高雄、台南也都有推案,在全台「遍地開花」。

今年預估可入帳金額80億元,前8月約36億元,主要入帳集中在第4季。總經理謝明汎分析,上半年景氣不佳,下半年市場將呈「個案表現」格局,有品牌及深度耕耘的建商仍占優勢。

最近動作頻頻,旗下剛以每坪230.7萬元高價,買下2,470坪土地,在市場引起話題。董事長鄭欽天說,整個泛集團期推案量,將超過300億元。

鄭欽天預估期的表現,台北、台中持穩,高雄可望呈現高度活絡。的「」,單一建案總銷逾百億元,此案店面已全數賣給

第3季推案金額約210億元,包括國都」與「」、大溪「」,以及訂9月底公開的中和「」等4案。今年推案目標約500億元,目前已達標。

今年928推案約50億元,包括台北延平北路1,000坪都更案,預計可分回20億元;五股合建案也有30億元案量;另外銷售中的個案計有」、「」及台中「」等。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