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

  • 179
摘要

小空間就更要充分利用挑高畸零空間及夾層,其實大家的問題及需求其實都差不多,不外忽是該有的都要有,希望能將空間放大、並加強收納機能規劃。而挑高畸零空間及夾層不但能多出收納機能,還可運用高低差規劃成臥室或儲藏室、更衣室等,只要機能做的好,再小的房子都可以當作豪宅。

文、整理_阿德 圖片提供_築易設計

秘技1?
就更要挑高及夾層,其實大家的問題及需求其實都差不多,不外忽是該有的都要有,希望能將空間放大、並加強收納機能規劃。而挑高及夾層不但能多出收納機能,還可運用高低差規劃成臥室或儲藏室、更衣室等,只要機能做的好,再小的房子都可以當作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

秘技2? 機能美觀並重的
為了配合整體及活用機能空間,一些木工及櫃體的設計搭配都針對需求機能,例如客廳的視聽櫃規劃成樓梯隔牆,機器的散熱及線路排列也都必須特別規劃,讓機能及美觀並重。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

秘技3? 多用途的開放挑高空間
由於原本的坪數不大,又有夾層,因此特別將挑高位置留給開放式的餐廳,加上吊燈,讓空間視覺往上一路延伸,也有放大空間作用,挑高開放空間可視需求做不同機能使用,搭配空間原木門板櫃體,也突顯出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

秘技4?? 利用收納櫃隔開床組與牆面
主臥規劃為單純舒眠區,純淨的搭配色調,展現柔美浪漫氛圍,床組與牆面運用收納櫃體隔開,收納功能強大的櫃體可放換季棉被,簡單造型不影響睡眠,又具有實用機能。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

秘技5 動線流暢多功能使用
設計師規劃的吧台,除了開放式讓動線更流暢,結合的桌椅,吧台除了區隔廚房餐廳空間位置,也可當作送菜桌、工作桌、與色調豐富活潑的餐廳搭配,也可作為開放工作室使用,在廚房也可看到其他空間成員的活動情形。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

築易設計
電話:03-326310;0920-428471
地址:桃園縣溫州街52巷2之1號5樓
Email:zhuyi.id@gmail.com
更多築易設計 設計案例

更多小坪數規劃小撇步--請看裝潢維基百科

善用畸零空間 小房也能做豪宅: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