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比買公債划算

  • 220
摘要

大型壽險公司近來積極投入開發案,國泰人壽投資桃園高鐵站產業專區和台中市「市八一」,南山人壽則投資世貿二館,壽險業者認為,投資不動產報酬率至少2%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大型壽險公司近來積極投入開發案,人壽投資和台中市「市八一」,人壽則投資,壽險業者認為,報酬率至少2%,比起買公債、放定存划算,不動產仍是壽險業的重要投資項目,大型或與不動產的保險公司,如,對於會展現較強烈企圖心,其他壽險公司則以為主。

人壽副總林召廷表示,高鐵桃園專區算是的一環,人壽內部評估遠比的2.125%高很多,人壽占可運用資金5.1%,遠低於法定上限,未來政府如有類似的重要開發案,只要評估有穩健收益,對社會國家有幫助,人壽會繼續投資。

財務長楊棋材說,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1.3%,20年期公債殖利率1.7%,約2%,對手上現金較多的保險公司而言,買公債很不划算,不如含自用和投資部分,占可運用資金4%,未來還可加碼,但對每一項不動產投資都會仔細評估,畢竟保險業有不動產必須達2.125%的規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