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樓搶地壽險業、房市大戶明又開戰

  • 224
摘要

國泰人壽昨天再度出手,以43億拿下高鐵桃園站產專區地上權,商仲業者統計,儘管金管會拉高壽險投資不動產門檻,但壽險業依舊搶樓、搶地

第3季208億元、352億元 占市場整體交易量5成以上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昨天再度出手,以43億拿下產專區地上權,業者統計,儘管金管會拉高壽險門檻,但壽險業依舊,第3季壽險208億元、352億元,均占市場整體交易量5成以上,是市場最

明後兩天北市停車場千坪土地,將接連開標,由於進入三拍,底價已從140餘億元降到91.3億元,每坪430萬元亦具吸引力,市場預估壽險業可能積極出手,再掀競標戰火。

高力國際、全球資產管理今天公布第三季不用動產市場調查,壽險業是投資市場,根據高力統計,第三季商辦共成交386億元,較第2季成長41%,其中光是壽險業就占了208 億元、54%,在前10大交易中,壽險業占了5個。

手筆最大的就是,以72餘億元買下,另外包括也都出手獵樓;金管會要求壽險業投資,投報率必須在2.125%以上,部份物件無法達到此一水準,但業者仍舊出手競標,事後再和租客協調拉高租金,以符合金管會要求。

壽險業更不手軟,包含國壽昨天拿下的桃園站地上權,第三季金額達635億元,壽險業也占了352億元,超過一半;其中以268億拿下最為人注目。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表示,國內投報率頻頻下探,報酬率如此之低下,壽險業仍然不斷買進,主要仍是手上資金太多,會賠,可能被倒,樓、地雖然價格偏高,但相對安全,只好「含著眼淚繼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