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酒店式豪宅搶手

  • 504
摘要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在中部地區設立美國境外最大的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加上去年以來持續湧現的日商投資潮,為台中地區帶來大批外商白領,也帶動台中頂級租屋市場快速翻紅。趨勢顯示,台中酒店式管理的豪宅已成頂級包租公的最愛。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龍頭在中部地區設立美國境外最大的,加上去年以來持續湧現的潮,為台中地區帶來大批,也帶動台中市場快速翻紅。趨勢顯示,台中的豪宅已成的最愛。

副總方偉民表示,以銷售達七成的「」為例,來自,即將入住的就有30多戶。也有買下後,為了迴避課徵奢侈稅,專做租給。尤其近月來,隨房市回暖,這類型比例更是明顯升高。

大雅店長陳昆谷表示,大台中地區擁有、台中、潭子以及大里、太平一帶工具機聚落,再加上外圍的彰濱等,原本就有不少外籍人,並有可觀的需求。

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後,為分散風險,大舉外移,更讓台中湧現一波日本投資潮,包括 ()、都帶著到台中地區投資,連帶帶動各國相關下游產業前進台中,讓台中更是明顯增加。

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以往來台工作,大多是隻身來台,因此需求也以坪數較小的為主,但新一波,大多是帶著太太、小孩,舉家來台就職,他們選擇的住宅也多朝向擁有的大坪數產品。

陳昆谷表示,來台在台中主要選擇七期台中港路、文心路;五期的忠明路、公益路以及科博館一帶等,除了是大宗外,及來自的高階主管也不少,兩房一廳已是基本配備,但很多都需求更大坪數,完善的管理及多元公設也是重要考量。

以五期一帶來說,幾乎都集中在鄉林早期投資興建的「」、「」、「」等。以「」為例,根據研究室統計,目前社區內就有一半、約200戶住戶是所租住,也不少。

過去最熱門搶手的產品是兩房一廳、2、30坪的住家,但陳昆谷表示,現在要求5、60坪的,甚至更大坪數的已相當普遍。

一來是台中房價不像台北那麼高,租金相對便宜,另外這些多會負擔部份或是全額費用,依仲介業者表示,有些少則3、4萬元,高階主管或每月預算甚至可達5~15萬元不等。

陳昆谷表示,台中市除了少數地區外,房價波動多不大,投資者也大多以及租金收益為主,由於市場暢旺,除了不少台北客會進場購屋長期收租外,很多手邊擁有一筆閒錢的也熱於投入6、700萬元,購買一間每月收租個2、3萬元。

董事長賴正鎰認為,現階段陸資已可有條件進入台灣市場,加上後續的兩岸投保協議將簽訂,未來勢必有更多外商選擇台灣作為據點及跳板,而已形成聚落型態的台中最具投資吸晴優勢,隨著增多,兼具增值、保值及收益的勢必成為中部豪宅市場的主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