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預售屋 委賣量增逾4成

  • 242
摘要

奢侈稅草案昨天三讀通過,許多預售案屋主,不想在交屋後還要被綁兩年,房仲業者統計,近期大台北的預售屋轉手委託量明顯增加,成長幅度都超過4成,其中南港、新店、新莊與板橋為熱門委賣區段。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草案昨天三讀通過,許多預售案,不想在交屋後還要被綁兩年,業者統計,近期大台北的轉手委託量明顯增加,成長幅度都超過4成,其中南港、新店、新莊與板橋為熱門區段。

?

統計3月1日前後的委託量變化後發現,台北市轉售物件在議題發酵後,增加約5成,南港是委託數量較多區域;新北市的預售轉手也有近44%增幅,委託量較大的地區為新店、新莊與板橋。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預售投資客是用相對少數的自備款,去搏未來增值的機會,過去房市多頭時,預售順利換約後的資本利得,可能達1倍以上,但國稅局鎖定追查換約須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稅;等到轉成屋後,又得被綁兩年,使預售案投資客難以招架。

屋齡1年內新成屋部分,台北市的委託狀況未見明顯增加;但在新北市部分,1年內新成屋委託增加比例高達46.5%,以永和的委託量最大。

最快將於6月1日上路,賣方為急速脫手物件,最近1個月已湧現售屋潮,下殺物件大量釋出。統計發現,自從2月底議題發酵後,現在網站已有超過4萬筆的物件都在「下殺專區」。大台北地區以板橋、中和、淡水、新莊、內湖等地區的下殺物件數最多、賣壓也最沉重,房價降幅約在10%以內。

是整合多家交易物件的網站,目前擁有47萬房屋物件。表示,2月中旬下殺專區的物件約3萬筆,自從2月底議題發酵後,現在已超過4萬件,等於約有1成物件都在下殺專區;而下殺專區的點閱率,也較先前成長5倍之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