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房 房仲傳休無薪假避風頭

  • 215
摘要

奢侈稅將在立院初審,但整個房市卻已經大受影響,不少仲介門市冷清清,甚至有業界傳出,有房仲的行政人員,已經開始休無薪假!影響所及,現在房仲業者人人自危,前線的銷售人員也明顯感受,買氣大不如前。

網路地產王/綜合】
  奢侈稅將在立院初審,但整個房市卻已經大受影響,不少仲介門市冷清清,甚至有業界傳出,有的行政人員,已經開始休無薪假!影響所及,現在業者人人自危,前線的銷售人員也明顯感受,買氣大不如前。

■ 看屋來客變少 行政人員休無薪假

  奢侈稅將過關消息傳出以來,這1個多月,已經讓房市大受影響,不只全台成交量少3成,新北市房價也跌了8%,但除了沒客人上門,房產業界更傳出,已經有人開始輪休無薪假,而第一波就是祕書、行政等幕僚人員。

  業者私下斢露,平常生意最好的假日,很多店頭卻鐵門深鎖,低調頂讓,就算還在經營的,也盡量減少人事支出,留守的人越少越好,以減少店家的開銷,因為這一波奢侈稅效應,很多建商被打趴,傳出輪休無薪假,連集團董事長王應傑都說,很多祕書、助理與資訊人員,因為來看屋的人變少,乾脆放無薪假!

■ 大出清 逢低搶進好時機

  王應傑坦言,同業已經先拿幕僚人員開刀,讓他們休無薪假,沒客人時,還得關燈省水電。去年房市好的時候,新北市板橋有不到50公尺的距離,連開4家的熱潮,如今,全都頂不住,私下透漏,「再這樣下去,店還能不能生存,都是一個大問號!」而這5年內,新北市房價漲3倍,高雄市漲3成,但3月房價新北市跌了8.3%,高雄市也跌了5.4%。

  儘管房市不景氣,但是市場上拋出的物件,卻有增無減,這波奢侈稅效應,讓不少嚇壞了,也就是這樣的打房氛圍,讓因恐慌拋售物件,林口中古屋從3000萬元降到2000萬元,三峽房子也掉了200萬元,學者建議自住客,可在7月前撿便宜,否則一旦奢侈稅上路,利空出盡的房價,可能又會往上彈升,也鼓勵消費者,趕緊把握機會進場,現在只要敢開口殺價,都有機會買到便宜的夢想宅,趁著市場一片混亂,逢低買進!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