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氣氛差 法拍件數遽減

  • 230
摘要

近期法拍市場轉淡,不僅市場物件少,許多精華物件也停拍或流標,或乏人問津,法拍業者分析,認為除受奢侈稅上路的影響外,目前市場氣氛不佳,也是原因之一。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近期市場轉淡,不僅市場物件少,許多精華物件也停拍或流標,或乏人問津,業者分析,認為除受的影響外,目前不佳,也是原因之一。表示,去年第一到三季約有6萬件屋,但今年迄今僅3.5萬件,到第三季結束,頂多5萬件。

指出,主要原因為,去年房市旺,中古屋市場償債的速度快,由於依照程序,流入市場發拍約需6個月,在去年物件原本就不多的情況下,今年流入市場的物件也不多。再者,6月奢侈稅正式上路,大多數人持有物件至少都會撐滿兩年,也導致物件較少釋出。

說,目前市場以自住客為主,資金不多,所以只能挑便宜的物件下手,因此最近都出現得標價下降的情形。

而最近也有許多停拍,包括口的」某戶;上的」的3百多坪土地;及的「,共9百多坪的地下室,都在前緊急喊卡,

房仲業者分析,除價格太高的因素,不好,也是促使相關人聲請停拍的原因。

台灣金服本周三也一筆北市巷內的兩層樓,土地面積41.7坪。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表示,該筆拍賣屬二拍點交物件,又位於旁,地段不錯,原本預期不少建商投標,不過受、奢侈稅、等影響,最後只有兩組投標,陳姓民眾以1億0589萬元得標,溢價不到1%,顯示投標人也不願追價。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