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品牌 購屋重要指標

  • 138
摘要

經過奢侈稅風潮、各建案接待中心來客銳減到奢侈稅定案,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台灣房地產將進入一個創造價值的時代,品牌將成為未來購屋者的重要指標。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報導】經過風潮、各建案接待中心來客銳減到定案,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將進入一個創造價值的時代,品牌將成為未來者的重要

謝金河日前南下參觀高雄、台中建案,驚嘆中南部建商的價值與創意,更有感而發表示,相較之下,台北建商太不用心。他認為將來會是一個創造價值的時代,產品差異區隔化會越來越明顯。

他指出,北部的地價標售,政府放任建商獵地墊高房價,很多建商在建照未下來前就開始預收訂金。很多房仲手上都有成群投資客,案子價格還未定,就已經賣出三成,建商看預訂狀況好,當然越賣越貴。有的建案年初一坪才30萬元,現在已經漲至40、50萬元,價格一路拉抬,相當不合理。既然市場熱絡,建商就不會用心去經營個案。

看過高雄的皇苑、京城兩家建設公司的建案後,謝金河都大讚建商用心,無論是牆面或植栽,都相當細膩;此外台中的龍寶建設,連地下停車場都請藝術家彩繪,並裝設LED燈引導車輛進入;台中的總太「國美」建案,也以大型露台塑造與鄰近綠園道的生活品味。

謝金河也參觀台中的聯聚建設「信義」、「怡和」,指出不管是公共設施、停車場到sky lounge,都是「用心程度沒話說」,還大力盛讚聯聚董事長江韋侖:「他打造出來的聯聚信義,我相信5到10年內,台灣沒有一棟房子可以超越它!」他指出,海協會長陳雲林看過聯聚信義,也佩服的表示「大陸沒有這種蓋房子的」,因此台灣要比別人強,一定要發揮更大的創造力。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