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反造成中價位房價波動

  • 149
摘要

財委會通過建請財政部研議6000萬元豪宅實價課稅,房仲業者表示,對打擊房價不見得有幫助,因為真的豪宅大戶根本不只6000萬元,此舉可能造成投資者轉進中價位房產,造成中價位房價波動。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通過建請研議者表示,對打擊房價不見得有幫助,因為真的根本不只元,此舉可能造成轉進中價位房產,造成波動。

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元上實際執行上可能面臨兩大難題,首先是如何避免技術性避開元門檻的取巧做法,其次是如何找到前一次交易的價格。可能在這個法案通過推出之後,市面上很多元的,就會自動降價為5999萬元或5998萬元,就像推出很多299元、399元商品一樣。

徐佳馨說,以上的大戶,可能並不在意被課多少稅,因此打擊到的可能是的產品,買氣會受到衝擊,並因此造成轉進元以下房地產市場,反而造成波動,得到反效果。

此外,徐佳馨說,現在很多客並非以,而是透過公司,因此沒有個人所得稅的問題,只需要課公司的才17%,與40%相較,差異甚大。

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10%-15%,元以上如果,稅率40%應該跑不掉,一旦推出影響會比奢侈稅還嚴重,尤其是對衝擊較大。此外,奢侈稅已經課1次了,如果還要,是否要排除其奢侈稅,否則一隻鵝拔兩次毛,稅負太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