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低新屋多汐止、五股買氣穩

  • 239
摘要

今年整體房市買氣差,新北市前7個月的房市交易量僅39111棟,比起去年同期54652棟減少了28%。雖然交易量減,不過泰山、淡水、五股、新莊、汐止區因為房價較低,交易量穩定,衰退幅度低於2成,買氣相對較旺。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今年整體房市買氣差,前7個月的房市交易量僅39111棟,比起去年同期54652棟減少了28%。雖然交易量減,不過因為房價較低,交易量穩定,衰退幅度低於2成,買氣相對較旺。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奢侈稅上路後,交易量明顯縮減,年初總統大選干擾房市,加上歐債影響投資人信心,今年整體買氣差,尤其以往較為熱門的購屋區段,像是中古屋平均房價都高於35萬元以上,今年交易量各衰退30%、35%、38%。

反而西區房價較低的區塊,買氣相對旺。曾敬德表示,,中古屋平均房價低於30萬元,加上近來有的議題,吸引不少首購族群前往購屋;則受惠於捷運開通後交通便利,帶動不少從北市出走的買盤前往購屋。

新案「」專案經理林家睿表示,今年剛推案「」第1期每坪開價36.5萬元,現在推到第3期,每坪開價39.5萬元,漲幅8.2%。

和汐止也因為房價低,新屋數量多,交易衰退比例較低。新市店店長陳佳煌表示,4月延伸線通過審查,最快明年動工,激勵外來客購屋的意願與信心;加上近來重劃區環境與設施逐漸完工、新成屋也一一落成,5年內房價每坪18~22 萬元,吸引首購族群購屋。

曾敬德表示,雖然房市景氣逐漸冷清,不過新婚、首購民眾還是有購屋需求,因此房價較低區域相對受到歡迎,交易量衰減幅度較低。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