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現形北市每坪最高165萬

  • 326
摘要

實價登錄資料昨(16)日正式揭露,北中南可查詢到最高成交價全都露,北市最高價是松勇路上「冠德領袖」,不含車位每坪165萬元;

全都露!
每坪57萬買下 前40萬破滅

【經濟日報/陳美玲、宋健生、林政鋒 綜合報導】

昨(16)日正式揭露,北中南可查詢到最高成交價全都露,北市最高價是上「」,不含車位每坪165萬元;台中市最高價是「」,不含車位每坪57萬元;高雄最高價為「」,每坪約33.6萬元(含車位)。

實價登錄資訊公開查詢昨日上路,北部可查到的最高價是、屋齡4年的「」,不含車位、每坪成交價約165萬元,符合市場行情,若加計車位,每坪價格約130萬元,此房由董事長名義砸下2.38億元買下。

除了「」外,位於的「」,買方一次購入兩戶、雙併產品,每坪成交價為124萬元及125萬元(不含車位)。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來到相對高點,價格要再大幅攀升不易,因此現階段「成屋市場」不容易出現「開價嚇死人、成交價笑死人」的情況。

台中部分,最新成交紀錄為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砸下8,750萬元買下」、樓層為37樓,面積為167坪加上2個車位,若不含車位每坪成交價為57萬元,加計車位每坪則是52萬元,價格也落在市場行情內。

據了解,「」在2008年預售時,每坪開價37至49萬元,目前只剩高樓層產品,成屋價每坪已漲至55萬至68萬元。若以實價登錄價位每坪含車位52萬元來看,還算符合市場認知的範圍內。

高雄部分,高雄崇德路地坪270坪的店面以2.5億元成交,為8月買賣移轉單筆最高價格,特別受到矚目。大樓住宅方面,」以每坪33.6萬元登錄創高價,不過是實際正常交易,或是人頭戶撐高房價仍有待觀察,但實際行情一揭露,戳破市場喊出美術館第一排每坪站上40萬元的假消息。資深業者說,公開的房價資訊也有可能是建商找人頭撐場面,最好再觀察幾周有相對豐富的個案比較,房價資訊會更準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