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漲心慌慌 一字頭北部有找

  • 249
摘要

大台北地區房價漲不停,讓小市民大嘆愈來愈買不起,但您知道嗎,房價看似高不可攀的北部,其實還有房價一字頭的區域,但可能要以汽機車代步,以車輛通勤換取房價,就有機會一圓購屋夢。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大地區漲不停,讓小市民大嘆愈來愈買不起,但您知道嗎,看似高不可攀的北部,其實還有一字頭的區域,但可能要以汽機車代步,以車輛通勤換取,就有機會一圓購屋夢。

■ 善加利用交通路網 開車通勤減半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現階段隨著輻射公路網建置更趨發達便利,若能多加利用國道及快速道路,大不少開車30分鐘可達的地區,像是汐止、深坑、安坑、泰山、樹林、林口及五股等區,都有機會找到 1~2字頭的中古屋甚至新房子。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汐止鄰近南港經貿園區,不僅中山高,北二高匝道快速抵北市中心,背山面水風景秀麗,且商圈機能成熟,又有台鐵兩車站經過,對外交通便利,卻只有南港的一半,頗有補漲空間。深坑地區除可銜接北二高,也可由信義快速道路接駁信義區,開車通勤也頗方便,兩區都比市區便宜許多。

■ 養車所費不貲 房子保值與增值與否是關鍵

  距離北市稍遠的泰山、林口、樹林與五股,經由外環道、快速道路與高速公路,開車半小時內多能抵市區,總價帶仍在300~700萬以內,堪稱千萬元有找。只是這種用汽車通勤換取較低的方式,最好將每年的汽車保養費、油資、過路費、停車費甚至維修費等納入考量,所換來的空間與,是否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划算,民眾最好還是精打細算一番,尤其房子的保值性與增值性,也是選擇房子區段的重要關鍵。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