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個信義計畫區 南港新莊誰是接班人

  • 216
摘要

台北市房價飆漲,買不起房子的無殼蝸牛只能望屋興嘆嗎?房仲業者指出,現階段購屋,應選擇「本身地段優異,現仍處低檔但後勢看漲的地區」介入,尤其信義計畫區短短十幾年從農田變成鑽石地段,下一個信義計畫區有可能落在哪裡?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台北市房價飆漲,買不起房子的無殼蝸牛只能望屋興嘆嗎?房仲業者指出,現階段購屋,應選擇「本身地段優異,現仍處低檔但後勢看漲的地區」介入,尤其短短十幾年從農田變成鑽石地段,下一個有可能落在哪裡?預料未來3~5年內大台北地區最有可能的,將由經貿園區、副都心、等三處房市巨星來角逐。趁此時進場佈局,仍有機會成為市場贏家。

■ 加持 漲翻天

的經驗來看,具增值潛力的區段多具幾項特色:新規劃之重劃區、新市政或縣政中心進駐、重大交通建設匯集、擁有景觀及優質公共設施,其中房仲專家首推具「」條件的經貿園區。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經貿園區有世貿展覽館,還有磁吸效應的軟體科學園區,在交通上有之利多,待捷運板南線東延段正式通車,對於當地房價更是如虎添翼,但相對於的高房價,房市仍算平易近人,儘管上漲幅度驚人,後市仍值得期待。

■ 重劃區題材多 、三峽建商搶進

近年夯到不行的市,因距台北市區較遠,過去又是工業重鎮,房價長期在低檔徘徊。受惠於副都心開發案啟動,預售房價節節飆升,漲幅幾乎達一倍,加上「」等交通利多,重大建設陸續到位,目前卻僅台北三分之一的房價,投資報酬率相當可觀,已是繼後,大台北另一個增值引爆點。

至於以往推案量較大的,是國內第一個仿英美大學城發展規劃的新重劃區,同樣有離市中心較遠的問題,但近年來供需已逐漸趨於平衡,且在大學城的帶動下,房價也逐步上漲,從每坪12萬邁入2字頭大關,未來仍有高點可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