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寶陸客自由行 店租衝衝衝

  • 314
摘要

住宅市場受奢侈稅影響,元氣有待恢復;反觀台北市熱門商圈店面市場,卻在開放陸客自由行倒數階段,生氣蓬勃。看好陸客商機,國內外知名零售品牌,紛紛卡位陸客「必訪」商圈和景點,其中號稱「台北表參道」的台北市中山北路晶華商圈店租行情,年漲幅更衝上5成。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受奢侈稅影響,有待恢復;反觀台北市市場,卻在開放倒數階段,生氣蓬勃。看好知名品牌,紛紛卡位陸客「必訪」商圈和景點,其中號稱「」的晶華商圈,年漲幅更衝上5成。

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統計商圈租金,商圈是地區與國內偏好的商圈,與去年第四季比較,今年第一季西門商圈平均租金上升22%,則上升17%,也上升11%。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看好可望在6月底前上路,不少知名國際品牌正積極在;一旦開放,各主要商圈店面行情續漲空間,上看5至10%,消費市場也將看俏。

他表示,近期持續有商前來探路,計畫,包括全球前五大之一的,外傳將在設點;此外,)及都有意在台設點或展店。

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最新調查,去年以來,台北巿上漲2至3成。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指出,北市店面成交行情持續走高、心態濃厚,主要受租金調升、預期心理影響。

永慶統計,以中山北路晶華商圈租金漲幅最大,近期各紛紛進行改裝、拉皮,加上中山北路打造為「」計畫,短短一年內商圈攀升5成,目前店面每坪月租約5500元至1萬1000元,漲幅驚人,且一店難求。

鄭朝鶴指出,奢侈稅實施後,人士偏好具有固定租金收益的店面,觀察近年來市場受惠於的利多,店面市場無論價、量都有穩定的成長。尤其在剛開放的前3年,旅客增加幅度最大、效益最明顯;若以7天6夜的行程規畫為基準,保守估計「自由行」下半年將為業帶來至少35億元以上的商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