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線101年1月5日正式通車

  • 296
摘要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臺北市長郝龍斌2日上午連袂視察捷運新莊線通車前準備情形,視察結束後二市市長表示,臺北大橋頭站至輔大站將於本週四(5日)下午2點正式通車,並開放民眾免費試乘1個月,而周邊新增4條公車路線,也將同步提供1個月的免費搭乘。

標題: 101年1月5日
【新北市訊】斌2日上午連袂視察通車前準備情形,視察結束後二市市長表示,將於本週四(5日)下午2點,並開放民眾免費試乘1個月,而周邊新增4條,也將同步提供1個月的免費搭乘。
朱市長表示,影響周邊地區位市民行的便利,民意也希望儘快通車,他與郝市長堅持「品質、安全、法令程序完備」三項原則,並有「工程完工日,就是最好通車日」的共識,今日向工程單位做最後確認後,確定在本週四下午2點,線從臺北的大橋頭站起至等7個站,預期通車後將改善週遭地區市民交通的便利。
郝市長表示,今日與朱市長共同視察線站內外準備情形,在堅持「服務品質絕不打折、通車安全為最終考量與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原則下,比照過去的慣例,當一切工程及準備就緒就通車。
朱市長強調,捷運開通周邊也須有公車配套,原在線沿線就有50路公車行經,為配合捷運通車,將有1路線會作調整。另外,將新增4條,主要服務、迴周邊地區民眾,並配合捷運通車,同樣免費試乘1個月,希望市民能多利用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朱市長指出,除線外,新北市還有多條捷運工程正進行,如、已核定的與正在交通部審查的,每一條都須加快相關工程及作業進度,未來大建立後,對新北市與臺北市將近700萬市民來說,將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捷運局表示,通車後將加速地區「」的優質聯外交通運輸網路,結合、東西向快速道路,形成大臺北都會新核心,並連結、新店、中永和等地區,擴大生活版圖。預計民眾搭乘捷運由僅需24分鐘,比目前通勤時間節省一半以上,未來可在站分別與興建中的交會轉乘。除交通效益外,線沿線亦積極推動土地開發,未來將能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另外,此次捷運站內公共藝術皆設置不同主題,如的「」、的「」與的「」等,而站的「」為陶瓷材質,該作品內容表現時代的進步與工藝技術等的快速升級和改變,將抽象的紅、黃、黑、白等四色的色調中,找到未來的象徵符號,並用的語彙來展現建築和戲劇,以突顯出人類在生活上的和平與秩序,並守護這大門。

文章轉載自:新北市政府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