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明星中小學雙學區宅超夯

  • 368
摘要

「明星學區」被公認是台北市房價「不敗天王」,尤以明星國小與國中兼具的「9年一貫雙學區宅」最搶手,幾毫不受打房政策影響,目前雙學區宅平均房價每坪60萬元起跳,「現代孟母」仍然趨之若鶩。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被公認是」,尤以與國中兼具的「9年一貫」最搶手,幾毫不受打房政策影響,目前平均房價每坪60萬元起跳,「」仍然趨之若鶩。

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根據統計,學生人數逐年遞減,由民國91學年度的194601人減少至100學年度的139259人,10年減少5萬多人。

在少子化趨勢下,如何擠進好學校,是現在的課題,如能找到與國中兼具的「9年一貫」,對而言,則相當

集團指出,不僅是著名的學區,同時也是學區,國小畢業後可直升國中,家長不須再為國中學區傷神。

若以今年的房價來看,要擠進的代價最高,周邊房價每坪83.3萬元,其次則是,也要83.2萬元。

最經濟實惠則是,每坪42.8萬元。但台北市中心的房價,普遍都是每坪60萬元起跳,所費不貲。

以近三年「」的房價漲幅來看,以漲幅最高,達19.2%,因位於一帶,公園綠地多,又是學區。漲幅最低的是,達10.2%,因不在市中心,房價相對平實。

至於炒得沸沸揚揚的12年國教,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明星高中不大可能像國中小一樣開放全面,雖引起房地產話題,甚至成為業界行銷重點,但明星高中周邊房價和學校本身關係不大,生活機能與周邊利多,才是房價上漲王道。

黃舒衛表示,「學區宅」具備可替代性低、流通性強且抗跌保值等特性,但購屋前需先看清學區範圍,往往一路之隔就是另一學區,而雖然每年4月25日是設籍基準日,但一些較搶手的學校多會要求更久以前設籍。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