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中部豪宅醞釀調價

  • 170
摘要

受油電雙漲影響,中部多個豪宅個案近期傳出漲價消息,結構中的個案「總太國美」從每坪36至48萬元,上調至每坪46至60萬元,漲幅高達3成;即將進場的「富邦天空樹」、「聯聚保和大廈」據傳也有調價意向。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影響,中部多個個案近期傳出漲價消息,結構中的個案「」從每坪36至48萬元,上調至每坪46至60萬元,漲幅高達3成;即將進場的「」、「」據傳也有調價意向。

位於旁的「」,最近在「」每坪60至75萬元的利多刺激下,上周接待中心來客激增,現場成交5戶,目前僅剩10戶,建商在市場及惜售心態考量下,宣布每坪調價10萬元。

總經理沈瑞興表示,動工至今,沿線都大漲,從30萬元起跳,預售新案則每坪50至60萬元起跳,加上建材成本提高,「」每坪單價相形之下顯得「太平價」,由於目前僅餘10戶,決定依據市場行情調高價格。

帶動通膨效應,個案上周來客、成交大增,新市政中心的「」上周成交5戶;「」成交5戶;「」、「」大廈成交4戶;的「」成交1戶,目前僅剩3戶;「大廈」上周除了北客外,還出現高雄、台南甚至花蓮的購屋客。

丰閣建築研究室許瑞生表示,台中房市輪漲現象明顯,五、八、十二期房價都上看每坪30萬元,連南區房價都上漲到每坪15至17萬元,太平新光、部子段也到每坪12至15萬元,預料未來受、通膨效應影響,且建商營建成本高升,建案仍在醞釀漲價潮。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