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家中光源 降低室內溫度感受

  • 411
摘要

天氣熱到爆炸,如果預算不夠,又希望改變家中的溫度感受,這個時候,選擇明亮的燈光,就是最好的設計!首先,讓屋子外頭的光照,能夠盡量引入室內,此外,室內的燈光,最好採用清透感較佳的白光,如此一來,不管白天晚上,室內的溫度就像降了幾度,夏日舒適感受大增!

網路地產王/綜合】
  到爆炸,如果不夠,又希望改變家中的感受,這個時候,選擇,就是最好的設計!首先,讓屋子外頭的光照,能夠盡量引入室內,此外,室內的燈光,最好採用清透感較佳的白光,如此一來,不管白天晚上,室內的就像降了幾度,夏日受大增!

■ 室內色彩選擇 清透明亮最涼爽

  室內色彩選擇不但要輕透明亮,整個的配色也要一併考量,感受的清爽舒適,也是清涼裝潢的方法之一,建議,空間配色最好盡量簡單和諧,太複雜花俏的,容易予人眼花撩亂的感覺,在炎炎夏日,也會更顯雜亂悶熱;而規劃時,最好盡量讓每個都能照到陽光,以減少電能消耗,而維持良好的,也能讓室內更通透順暢,如此一來,家中就算不開冷氣,也能?涼爽又明亮。

  「近年相當流行的省電燈泡,可以算的上是的重要發明!」李湘亭說,家中的電燈如果全面改用省電燈泡,最多可省下近一半的燈泡支出,一來一往,每個月都最多可省下數百元的,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金額不小的費用。

■ 省電燈泡節能二分之一 白色光源增添清爽感受

  而這幾年很流行的氣氛鹵素燈,不但耗電量相對較高,長期照射人體還可能造成皮膚黑斑的產生,因此,建議,鹵素燈不但最好不要直接照射人體,平常更是能不開就不開,等家中特別需要時再使用,不但可以省下不少,也能保障家人們的;而省電效能最高的,平均則可以省下約60%的燈泡支出,使用期限也比一般燈泡來的長,但用於家中的演色性較差,色調也會顯得太過冰冷生硬,通常用於一般辦公用場所,也是省節能的好方法。

  「同樣是在室內,夏天不妨盡量選擇用白光!」建議,白光的色調較清爽,予人的感受相對較為明亮通透;而色調較溫暖的黃光,建議到冬天時再用來調節室內的,用燈光改變室內,效果最為立竿見影。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