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中港生活圈吸睛

  • 298
摘要

台中市的文心中港生活圈,有文心路、中港路(台灣大道)兩大交通幹道貫穿,近幾年來新市政中心進駐七期重劃區,捷運綠線與藍線也規劃在此會合,已讓此區成為台中房地產的新興熱區

【經濟日報╱文/宋健生】

,有)兩大交通幹道貫穿,近幾年來進駐也規劃在此會合,已讓此區成為的新興熱區,吸引不少、苗栗、彰化、南投及雲林地區的

信義房屋台中新光店店長葉建忠表示,去年該店全年成交80餘件個案,勇奪中區年度業績,成交件數為全國第六名;今年買氣持續升溫,第1季已成交30餘件,年增約三成。

葉建忠表示,文心、中港兩大交通幹道交匯區,位置剛好處於七期、五期及的交界,又是外地客從中山高速公路中港交流道下來後,所見到第一個成型的商圈,並且就在台中旁,因此頗受買家矚目。

在交通網絡方面,此區條件堪稱大台中最優,有兩大幹道在此會合,北到北屯、大坑風景區,東進舊市區,南到五期、,西到七期、中港交流道及,可說

尤其,此區又有逢甲觀光夜市商圈、愛買商圈及公益路美食商圈支撐,如果想要逛、甚至買,到,走路也可以抵達,生活機能成熟。

葉建忠指出,上路後,中部市場可售物件銳減,滿手資金之買方選擇標的減少,需求大於供給,於是資金紛紛往收租型產品移轉。此區買家以外地客、及新光三越、大遠百員工居多。

市調顯示,包括」、「」、」、「」及」等大樓社區,都是買家鎖定標的,初估約有1,600餘戶供給量,產品則以格局最多,坪數13坪至30坪間,每坪單價20萬至30萬元不等。

其中又以每戶總價300萬至800萬元、屋齡八年以內的大樓產品最好賣,月租金隨坪數大小,多在1.2萬至2.4萬元間。消費者只要自備80萬至150萬元,收租、置產皆宜,平均投報率至少都有3%至4%以上。

除了收租型產品,也有年輕上班族購買自住,主要考量坪數小,總價相對較低。此區可建土地不多,包括「」、「」、「」等自住型產品,多已銷售一空,現正銷售中的僅「」,並以格局為主。

葉建忠說,此區自住型產品較少,10年以內的大樓社區,單價每坪20萬至30萬元不等,包括「」、「」、「」等案,均屬此列。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