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媽媽購屋最在乎學區

  • 199
摘要

母親節將至,房仲業統計發現,隨著高齡化、啃老族的社會趨勢演變,愈來愈多媽媽不再「養兒防老」,而是「以房養老」,積極投資第二屋或房產,為退休後生活預作打算。

許多媽媽打算 積極購進第二屋 熱區則是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將至,房仲業統計發現,隨著高齡化、啃老族的社會趨勢演變,愈來愈多媽媽不再「養兒防老」,而是「」,積極投資第二屋或,為退休後生活預作打算。

風氣日盛,近日一項統計更發現,30 、40歲及50歲世代、多數已晉身為媽媽一族的女性,比重都明顯超越男性,顯示已成老媽的

進一步分析女性在大台北都會情況,發現2房以下產品最受媽媽們青睞,其中30~40歲以及40~50歲的媽媽,更有高達44~46%的比例,選擇購買2房以下產品。

媽媽們愛買2房以下產品,王鶴分析,一來是負擔較輕,二來退休以後可作為養老,而最重要的,還是這類產品更具彈性,可出租給年輕,收取穩定租金,未來想轉手也方便。

也對媽媽熱區進行統計,結果顯示,台北市以大安區最夯、區分居第二、三名。等三區,最受媽媽們喜愛。王鶴表示,從數據來看,年紀較輕的媽媽會以中小坪數、為首選,具有經濟力,想當的中年媽媽,則偏愛傳統熱區。

今天也發布一項針對25~45歲媽媽們的調查,調查顯示,學區、價格、管理,是媽媽人最在乎的三大條件。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近幾年媽媽學區因素排名一直位居第一,顯見國人重視小孩,也難怪周邊住宅一直是房地產中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