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內科廠辦成交衝破215億

  • 335
摘要

看好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岸服貿協議帶來的辦公需求,內湖科學園區近來大吹置產投資風,根據統計,今年至目前為止,內科廠辦交易金額已逾215億元,買方全都是企業主或個體投資戶。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看好帶來的辦公需求,近來大吹風,根據統計,今年至目前為止,交易金額已逾215億元,買方全都是或個體投資戶。瑞普國際物業董事長曾東茂表示,目前市場持續看漲價格,預料短期內投資熱度仍會持續升溫。

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近幾年每年交易量都有一、兩百億元,但過去為壽險業。由於今年金管會嚴格控管壽險業,迄至目前仍無壽險業在,各界原本認為交易今年可能很難看,未料自用型買家,加上個體戶積極進場,交易熱絡程度更勝以往。

根據全球資產統計內政部實價資料,今年1至8月,園區已揭露的交易資料已有74筆、交易金額共91.5億元,加上近兩、三月來,已對外公告,但尚未揭露的交易案,總成交金額已逾215億元。

曾東茂表示,今年買方以兼顧自用和居多,像是最近才以28.2億元買下」部份樓層的,原本也是打算在,但因看中的大樓,建商惜售才決定改買公開

他分析,積極在置產,而非租用,主要是雖仍在政治角力,但一般相信終究是會通過,另外,政府正積極推動、且不斷鬆綁擴大範圍的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不論對引進或擴大內部投資都有助益,整體辦公室需求預料將明顯增加。

另一方面,大樓雖然過去五年售價已漲了一倍,且在租金幾乎原地踏步下,下降到2.6%左右的低水準,但因和台北市區比較,仍便宜許多,相對而言,仍有上漲空間,許多因此由租轉買,也吸引不少投資個體戶進場

王維宏表示,園區可分西湖段、文德段、舊宗段及五期三大區塊,目前售價以西湖段最高,每坪約55~65萬元;文德段約40~50萬元,原本價格最低的舊宗段近一、兩年後來居上,目前單價45~55萬元,和市區約有3成左右價差。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