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蛻變房市成投資熱點

  • 223
摘要

在亞洲新灣區高達200億元的投資資源帶動下,南高雄聚集了高雄未來3年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可望取代北高雄成為下一波高雄房地產熱點所在,吸引市場注目。

+重大公共建設匯聚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報導】

高達200億元的投資資源帶動下,聚集了未來3年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可望取代成為下一波熱點所在,吸引市場注目。

公會幹部說,所屬的鹽埕、前鎮、小港一帶,因依附著港發展,以以及重工業、加工區起家,形成目前市發展的基礎。

近10餘年因陸續推動25期、29期,以及的開發,吸引人口入住,造成房地產市場引領風騷,但現階段最重要的公共建設幾乎都聚集在,毫無疑問將是市場未來的新亮點。

建商表示,「」本來就是活的,一段時間就會挪移,像是跑到由五福路商圈跑到,都是最好證明。

房地產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建案高峰期已過,尤其是港口周邊的房地產潛力前景看好,例如中華路、復興路口的「」,每坪銷售實價已站上30萬元,仍吸引買家不斷進駐,另「」建案則幾乎完銷,都強化南市場的潛力。

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官員說,的重大建設包括以及等,總投資額高達200億元以上,而且將在未來2至3年內陸續完工啟用。

資深建築業者說,是一項重大議題,預計帶動的產業發展效果,以及產生商圈挪移,都將徹底改變都會發展的軌跡,尤其臨港親水的建地陸續開發出來,可望形成一股的推案風潮。

最值得注意的,是多功能內地主,包括等業主,各擁有3.6萬坪至6 萬坪不等的土地,集團號召下成立「」組織進行聯合開發,規劃為辦公大樓、、綜合賣場等,是另一股新投資動能。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