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套房 Q3價雙跌

  • 156
摘要

台灣房屋今天公布第3季房價指數,整體雖比第2季量縮價升,但雙北市套房平均房價跌幅大,新北市套房第3季比第2季跌近1成,台北市套房跌6%,有改建話題的北市透天厝更跌了1成2。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今天公布,整體雖比量縮價升,但雙北市平均房價跌幅大,跌近1成,跌6%,有改建話題的更跌了1成2。

根據公布的平均房價變化,比較,整體房價雖小漲1.17%,但從細項分析,只有漲,其他包括的平均房價都下跌。

則是4種類型房價全面下跌,整體房價跌 1.42%,其中跌9.03%,跌幅最大。

不動產研究中心經理古景良表示,相較於其他15坪以下(不含車位)的風險較高,在打房政策下,最近交易量跌最多,房價跌幅也比較大。

古景良指出,交易量小,各季成交價格容易受到個案影響。

產學合作建構「」,將台灣劃分成、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7個都會區,並根據4種資料,以2008年為基期,編制全國與各都會區的加權

表示,整體相較於前一季,房價因奢侈稅開徵而漲幅趨緩,成交量開始萎縮;其中北部都會區呈現價漲量縮,南部都會區為價量齊縮。

展望未來市場,研究團隊認為,仍將持續受到政府政策、後續環境與景氣,以及的房屋、稅制改革等影響。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