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6年人口移入達18萬人為房價發酵劑

  • 298
摘要

過去6年,新北市總人口數增加約18萬人,其中仍口增加最多的行政區以林口、樹林、淡水、三峽、新莊、汐止、板橋、蘆洲8個行政區最多,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經理黃淑苓表示,這些行政區擁有重劃區、捷運、輕移民優勢,是人口增加的三大主因,也是房價的發酵劑。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過去6年,數增加約18萬人,其中仍口增加最多的行政區以8個行政區最多,中心副總經理黃淑苓表示,這些行政區擁有優勢,是人口增加的三大主因,也是的發酵劑。

黃淑苓指出,分三環,第一環泛指、新店、等區,以上區域目前皆有連結到,因此推動上漲。

第二環泛指等區,其中區,受惠於的興起,政府投入公共建設帶動建商大規模開發,挾著區內整體道路、公共設施規劃完善之優勢,加上第一環區域低,吸引進駐。

第三環的區域則指總人口5萬人以下的區,像瑞芳、深坑、石碇、坪林、三芝、、金山、萬里等區,除了深坑、區外,其他區因地理位置較偏遠、又無便利的及重大建設議題,相對地,無法吸引居住人口,新成屋第一環的區域相差高達五、六倍之多。

【經濟日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