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眼/從蓋祖厝到炒房葉國一沒料到…

  • 183
摘要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成為十大民怨之首,政府進行一連串打房政策之際,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卻捲入炒房弊端,讓他成為「勇哥」黃勇義之後,第二位遭查辦的炒房大戶。

【聯合報/本報記者張宏業】

居高不下,成為十大民怨之首,政府進行一連串之際,集團卻捲入弊端,讓他成為「之後,第二位遭查辦的大戶。

2009年七月,地簽下與合建的「」聯貸授信合約書,正式宣布跨足,而他在重劃區興建「」的案子,同時獲得,可說,但這時檢調已悄悄釘上他。

據了解,十二年前,想在,當時師告訴他,「很好」,葉自此便幫忙覓屋,最後以每坪卅六萬元,在附近買下逾兩千坪土地,打算興建「」。

大手筆,原本都合乎,但他認為北側國華街一帶的有增值空間,1999年起,陸續用妻子王富代名義,五年內收購廿五間拆遷戶,搖身成為」,一步步陷入弊案。

檢調研判,人脈廣、消息多,很早就掌握政府有意在北側興建,由於購屋後即可轉售,葉看準房價飆漲商機,先利用人頭低價收購拆遷戶,等配售後再高價出售,形同變相

算盤打得精,卻沒料到他用人頭收購拆遷戶遭抓包後,為避免利益虧損,將房產過給廿三名人頭,再用可支配的公司墊款購屋,兜一大圈,反而露餡,不但吃上詐欺罪官司,還賠上多年累積的名聲。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