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沿線房價兩年漲五成

  • 179
摘要

捷運新莊線後天通車,房仲業者認為,目前捷運新莊線沿線房價每坪約在30萬元,通車後雖有利多,但因近兩年三重、新莊房價已提前反映,加上景氣不看好,短期內房價應維持平盤。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林昭彰/台北報導】

後天通車,業者認為,目前沿線房價每坪約在30萬元,通車後雖有,但因近兩年三重、已提前反映,加上景氣不看好,短期內房價應維持平盤。

市場研究中心指出,捷運通車前後一般都有所謂「」,但之前在帶動下,房價已提早反映,近二年多期間,新莊、漲幅都在五成左右,過快過大的漲幅,也是造成新莊線沒有衝出原因。

調查新莊、三重地區房價,2009年第二季,新莊的平均成交價為每坪16.4萬元,但去年第三季的均價已漲到24.7萬元。三重地區2009年第二季成交均價每坪20萬元,去年第三季均價則已漲到近30萬元。

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若以新莊、三重捷運站周邊來看,目前成交價多在30萬元以上,捷運通車雖有,但受多項因素干擾,房價恐維持平盤。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