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推案創新高桃園最火熱

  • 373
摘要

預售房市年度大檔329檔期起跑,市調顯示,建商對今年檔期充滿信心,北台灣預計推案2939億元、全台合計4300億元,均寫下10年來新高。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起跑,市調顯示,建商對今年檔期充滿信心,預計推案2939億元、全台合計4300億元,均寫下10年來新高。表示,今年329檔最終案量是否真有4300億巨量,仍待觀察,但可確定的是,比起往年,民眾應有更多的物件可以挑選。

永慶代銷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和往年比較,今年的是對首購較有利的一年,由於資訊揭露後,房市掀「比低風」,建商迎合市場也紛紛推出低單、低總、低自備等「三低」型產品,首購族有更多適合的物件可好好挑選。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市調,自3月1日起到4月30日為止的傳統推案熱門檔期,今年預計推出的10億元以上的指標案高達66個,總案量達2261億元,加計10億元以下的推案量體,預計今年推案達2939億元。

五大區塊來說,桃園推案最火熱,量體高達1247億元,高居五大都會區之冠,推案量第二為1135億元的新北市,台北市今年僅有364億元的量體。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桃園地區的推案量占總量體2939億元的4成以上,是近年首見,但不令人意外,由於將通車、計劃啟動以及桃園升格直轄市,促使大批轉戰桃園,讓推案爆增。

想在大,可先考慮,這是今年檔期推案熱區,在內湖投資興建的總銷90億元新成屋案「」以及推出的「」是市場主要觀察指標建案。

北投部份則以熱度集中在,華固推出的「」,及總銷45億的「」案,也是329檔的焦點。

新北市也有多個重案出擊,包括100億案「」、的100億「」,位於林口的50億「」,及淡水50億「」等指標案。

由於過去幾年,受打房政策影響,多次329、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推案量遠遠不如事先統計,今年雖然爆出大量,但市場人士多認為,實際量體,仍得看近日實際銷售熱度以及央行下周的理監事會議。

央行下周四 (28日)召開今年第1季理監事會議,由於近一年來大批台北投資客轉戰桃園,造成桃園青埔、八德一帶房價一波急漲,傳出央行打算把桃園也列入房貸信用管制區,不少業者認為,如果央行出手,將讓329檔熱情澆熄一大半。

除央行變數外,這兩三周的周休二日建案接待中心來客量也會影響到今年檔期最終實際推案量。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表示,現在建商推案都保持高度彈性,賣得好就會多推一些,相反的,就會保守一點,延後預計推出的案子。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