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退族揪團 赴日購屋養老

  • 299
摘要

新婚族熱衷在國內找新房之際,有一群樂退族正流行到日本購屋養老兼投資。信義房屋表示,在國內房價來到相對高點、房市多空訊息混亂下,國人前往日本購屋熱潮近來快速增溫,其中又以55~65歲的事業有成快樂退休族最明顯。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熱衷在國內找之際,有一群兼投資。表示,在國內房價來到相對高點、房市多空訊息混亂下,國人前往購屋熱潮近來快速增溫,其中又以55~65歲的快樂族最明顯。

不動產長林彥宏指出,國人赴日發生時一度下滑,但隨後一路升溫,儘管近來快速走升,但固定在台舉辦的每月兩場購屋說明會仍場場爆滿,實際成交量也自六月起一路增加。

分析這波赴日購屋熱潮,增加最明顯的就屬,以成交客戶來說,近1/4的客戶,是55~65歲、打算或已經。另外參加說明會的民眾,8成以上都是中小企業主或,主要也都是為了生活做準備。

林彥宏分析,狂飆下,不少仍熱衷轉赴購屋,一方面是危機,造成震盪,而仍在低點,相較之下成了安全的資金避風港。

另一原因則是早已步入高齡化的,新屋的細節設計,如浴缸高度、電梯寬窄、浴室空調和電器插座高度方面,都會充分考量銀髮族的需求,因此受到的青睞。

林彥宏表示,購屋,購屋預算大多落在6000萬~1.5億日幣 (約台幣2395萬~6000萬元),喜好近的新建住宅。

有趣的是,由於租金報酬率較高,且租屋需求大,有一半以上的國人會買另一間較小坪數的第二屋,用來,這種房子總價大多在台幣798~1198萬元之間,以平均投報率6.5%計算,月金可達4~6萬元,相當不錯。

林彥宏說,到購屋的另有一個特色,就是喜歡購屋,像一位,自己在高輪台買了間房子後,近來又號召親朋好友另外買了3戶。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