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重劃區爆投資客拋售潮

  • 344
摘要

新莊兩大重劃區從本月起到明年初,開始進入密集對保交屋高峰期,但近期卻傳出爆出投資客大舉拋售的逃命潮。根據當地房產業者表示,近幾個月投資客丟出來的物件超過300件,占當地準備交屋個案總量逾四分之一。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兩大從本月起到明年初,開始進入密集高峰期,但近期卻傳出爆出大舉拋售的逃命潮。根據當地房產業者表示,近幾個月丟出來的物件超過300件,占當地準備個案總量逾四分之一。

兩大,近幾年來在重大交通建設,以及行政院第二即將遷入等題材熱炒下,兩大般不斷推出,推案價格也不斷被哄抬上去,直到去年祭出後,當地房價才冷卻下來,目前新案每坪售價約50~55萬元,段每坪售價則在40~45萬元左右。

同業公會理事長張世芳表示,近2、3個月地區房市交易有逐漸回溫,但主要賣方都是來自丟出的物件,買方則是以自住及的中長線投資人為主。

張世芳指出,從10月開始到明年初,兩大個案進入的高峰,當初較早進場買進的,在資金配置考量下,為避免後資金被卡住,也有部分是看壞房地產後勢,近期紛紛出現或認賠求售的逃命潮。

部分,包括「」及「」,10月就開始進行,其中,「」為3棟28層樓建案,1層有4戶,總計有309戶,當初平均成交價單價約50萬元左右,目前已有以每坪45~48萬元在市場拋售,據悉,光此案拋售就高達40~50件。

至於「」14層樓雙拼,共計27戶,總價在4,000萬元以上,該案預計在明年1、2月,目前也約有3、4戶丟出。此外,在方面,目前進入的個案有「」76戶、「」50戶、「」92戶、「」44戶、「」64戶、「」136戶、「」66戶等。

據當地業者透露,上述目前都有在市場求售,其中「」當初平均每坪成交價約50萬元,甚至有以每坪43萬元認賠殺出。

張世芳表示,以目前進入的個案來看,近2個月兩大拋售的物件超過300件,占當地準備總量逾四分之一;儘管出現逃命潮,但推案量仍大,預估段目前案量約40~50件,總銷金額破;而量也有約10~20件,粗估金額也達500億元。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