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豪宅鄰墳 朱立倫:當大案辦

  • 184
摘要

藝人周杰倫的母親葉惠美訂購淡水一幢要價2756萬元的觀景豪宅,卻在交屋前發現豪宅面臨亂葬崗,憤而怒告建商「廣告不實」,這起房屋買賣糾紛引起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注意,認為:「這不是個案。」新北市法制局上午表示,將依消保法啟動「調查權」,主動出擊,要求建商提供其定型化契約等相關資料,調查有無廣告不實等。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的母親訂購淡水一幢要價2756萬元的觀景,卻在交屋前發現面臨亂葬崗,憤而怒告「廣告不實」,這起糾紛引起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注意,認為:「這不是個案。」新北市法制局上午表示,將依消保法啟動「調查權」,主動出擊,要求提供其等相關資料,調查有無廣告不實等。

新北市法制局統計,新北市消費糾紛以占前三名;朱立倫上午指出,的母親購屋糾紛「不是個案,是常見的問題。」舉凡坪數大小、公共空間或是以合成照片,「明明建案在板橋,還合成用淡水的景觀」,廣告不實;朱立倫要求法制局把這類攸關民生重大議題,且具有宣導性、革命性的消費爭議、糾紛,「當大案來辦!」

新北市周繼雄上午表示,的母親在今年3月間已委由律師向市府提出申訴,經過二次協商,母親認為隱暪實情,要求解約退還已付的826萬元,則要求付違約金,雙方協商破裂。

二次協商,和母親都未出席,而是由律師出面處理;於8月間實地勘查發現,墳墓均已遷移。

母親是3年前在」添購一間96 坪、要價2756萬元的景觀,預定今年4月交屋,周母在交屋前上21樓新屋觀景,竟發現面臨亂葬崗,觀景變成「觀墳」,在要求解約退款不成,憤而提告外,還向公平會及新北市府法制局申訴。

「廣告也是契約的一部分,」新北市法制局代局長邱惠美上午表示,許多標榜「大理石中庭」、「景觀」等諸如此類廣告,引起最多的購屋糾紛、爭議,邱惠美建議民眾購屋時,應把建案的廣告文宣保存下來,確保其消費權益;至於母親的購屋糾紛,新北市法制局將依消保法第33條啟動「調查權」,要求提供其等相關資料調查。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