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線迴龍站改樂生?吳志揚:原名較宜

  • 284
摘要

桃園縣議員許森能對新北市議員提案將新莊捷運「迴龍」站改為「樂生」站表達不滿心聲,要求縣長表態反對。吳志揚同意將發函新北市,「仍以迴龍站為宜」。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黃福其/連線報導】

桃園縣議員許森能對提案將新莊捷運「迴龍」站改為「」站表達不滿心聲,要求縣長表態反對。吳志揚同意將發函新北市,「仍以為宜」。

新北市交通局長趙紹廉說,更名有一定程序,且須取得。交通局正準備發文請調查地方意見,若有共識,就請北市辦理捷運新莊線更名。

他說,站體絕大部分位在新北市境內的新莊療養院現址,極小部分在迴龍地區,至於緊鄰車站的機廠則是新北市、桃園縣各占一半。未來要調查「」是否須包括桃園縣迴龍地區,還要進一步了解。

他說,2003年為該站命名是依當時的建議,當時就是日前提議更名的市議員。雖然他個人認為有沒有必要分得那麼清楚可再討論,不過提建議,交通局將循程序辦理。新莊線目前通車到,剩下約4年才能通車,現在要改名在時間上應沒有問題。

說,當年建議,並未考慮歷史沿革及地緣因素,如今地方反映應「正名」,當然應趁開通前改名。

許森能表示,「迴龍」這個地名使用長久,在桃園縣龜山地區已「」,改名後,民眾搭車會搞混。且一般人都會說「我住在『迴龍』,沒有人會說我住『』」,他要發起「正名」,要求縣長吳志揚表態反對「迴龍」站更名。

吳志揚說,更名有一定程序,感覺上真正要去「」的人並不多,他認為「迴龍」站使用較為方便,他將發函表達「迴龍」站較為適宜的立場。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