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現在是進場良機

  • 304
摘要

近期不動產市場降溫,壽險業者認為這是進場的絕佳機會,「大台北地區不動產現在只是盤整,依據過去經驗,好的物件還是會漲。」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近期降溫,認為這是進場的絕佳機會,「大不動產現在只是盤整,依據過去經驗,好的物件還是會漲。」

依據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壽險業購置不動產的資金總額,今年6月底為5,041億元,比去年底足足高出近1,000億元,顯示今年壽險業進軍不動產態度更積極。不過,不動產占可運用資金比重,仍只有4.6%,距離法定最高上限30%還有一大段差距。

擁有龐大資金的保險公司是國內的重要買家,國壽、新壽過去四、五十年來,不斷買進各地不動產,兩家公司在全台各有約200棟,未實現的增值利益也分別高達1,600億元與700多億元,在吃了不少甜頭。

表示,保險業資金運用配置,不動產是基本部位,只要可在2.5%以上,就值得買進,除外,還有未來的增值利益。

最近不動產有降溫跡象,業者說,價格相對有支撐,尤其是大,會漲的還是會漲,尤其,即便下跌,幅度也有限。

業者說,現在價格可說在盤整,跌這麼一點點,不算跌,因為已經漲太多了。不過,只要是好的地點,例如在附近的,預期還是會慢慢漲上去。

業者競相買進的不動產,集中在大,例如國壽有將近八成的投資用不動產都在。相較之下,台中地區與高雄地區不動產,較少投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