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宅景觀加值房價貴一成

  • 549
摘要

都市發展密集,自然環境成為最珍貴的資源,不少購屋人選擇與自然相親的樂活住宅,水岸河畔不僅有自然景觀又有清涼效果,成為房市新顯學。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都市發展密集,自然環境成為最珍貴的資源,不少人選擇與自然相親的不僅有自然景觀又有清涼效果,成為房市新顯學。

房仲業統計,通常比同行政區均價貴1成左右,近來不少區域水岸整治完善,中和、永和、三重、蘆洲一帶都有不少新興,房價約4字頭,深受消費者喜愛。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大概可分為山居和水岸2大類型,大台北地區最知名的在大直。大直因為開發時間早、重劃區發展完善,加上也有不少帶動區域房價,單價至少都要150萬元起跳,即便是行情也到了每坪70、80萬元。

徐佳馨分指出,大台北近來也有不少新興,如新北市中、永和的環河東、西路一帶以及三重、蘆洲等地,房價4字頭,僅大直的半價,淡海新市鎮的海景宅房價更只要2、3字頭,對於愛好大自然的民眾來說,都是不錯選擇。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永和,除了景觀及休憩機能外,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且距離捷運頂溪站只有幾分鐘車程,商圈、醫療資源、學區方便,跨過新店溪就可抵達公館商圈,環河西路可直接上新北環快與台64線,聯外交通便利,可視為景觀機能兼具的區塊,可惜屋主多半惜售,市面上流通物件不多。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竹北一至五段一帶的中古每坪22.34萬元,近來也因為周邊水岸整治成功,相當受到市場歡迎。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竹北沿岸近年蓋起一排高樓住宅,其中第一排,2006年開始受到建商重視,紛紛投入推出大坪數、高價位產品,「」、「」、「」、「」、「」、「」等新建案幾乎都是4字頭起跳,對當地民眾來說負擔較大。

江怡慧分析,隨著地方政府致力河川整治及規劃自行車步道,周邊的外在條件與街景景觀有所改善,加上價格合理、又兼具保值抗跌特性,不少的人開始注意到中古水岸社區,市場均價每坪約25萬至29萬元,比全新的便宜2成以上。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