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在建捷運線挖出藏寶屋

  • 212
摘要

逐捷運而居,是現代購屋趨勢,也是不敗法則,但已通車的捷運站大多貴到爆,規劃中的,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享受捷運的便利性,很多人因此折衷選擇興建中的捷運線,希望買到通車時程不會遙遙無期,房價又在相對低點的捷運宅。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是現代,也是,但已通車的大多貴到爆,規劃中的,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享受捷運的便利性,很多人因此折衷選擇興建中的,希望買到通車時程不會遙遙無期,房價又在相對低點的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大台北興建中的捷運不少,其中完工時程比較明確的,包括等,就過去捷運通車經驗來看,若能提早搶進這些房市區,有機會買到價值相對價格更高的高宅。

精華中見平價

因為橫貫最重要的商圈與,沿線房價居高不下,但若手頭資金較充裕,又希望住在北市精華區域,目前沿線還是有可找。

譬如附近的,走路離約10分鐘距離,根據顯示,目前區域每坪均價約67.2萬元,即屬於精華區中的平價路段。

另外靠近信義快速道路出入端點的,一旁的一坪動輒100多萬元,甚至200萬;但往六段、方向走,可以找到很多5、60萬元一坪的住宅,雖然距離捷運有點遠,但未來東延段還將往下延伸兩站,區塊生活機能仍會增強,房價也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北門站 舊屋裡有好貨

沿線雖然多是老舊大樓、公寓,但因位處市中心,房價還是很高,但如果到北門站,周邊實價登錄房價均價目前53.5萬元,也屬於高房市區。北門站鄰近以及萬華老社區,商圈整體屋齡較高,不過周邊近來也有推出小坪數建案,以總價千萬元吸引首購族

企業多有需求

外,預定明年底將通車的還有頂埔段。這項捷運工程雖然只從延伸到短短兩公里一站,而且位處郊區,但比較其目前區域平均房價每坪僅約24萬元,及其未來發展性,相當高。

永慶房屋土城店長鄭偉洪表示,附近就是土城頂埔地區,科技就業人口多,需求也強。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