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新市鎮吸引輕移民

  • 283
摘要

淡海新市鎮由於未來潛力大,加上價格與台北市相較便宜許多,一直是許多台北客換屋、投資的主要選擇區域,近期因為交通建設持續有進展,淡海新市鎮房價相對堅挺,惜售氣氛濃厚。

【經濟日報╱文/李至和】

由於未來潛力大,加上價格與相較便宜許多,一直是許多的主要選擇區域,近期因為持續有進展,房價相對堅挺,惜售氣氛濃厚。

住商不動產淡水中山店店長盧進和指出,買的是可見的,新北市政府將淡水定為為,淡水越來越有的氛圍,不僅持續拓展,觀光、文創、零售業相繼進駐,大型建商更積極開發獵地,發展將越趨完善。

屬都市,吸引相當多外來移民進駐,在地民眾不論是舊換新或是更換區域的接受度高,因此整體需求相當穩定,目前外來客約六成,在地客占四成。

淡水新市鎮沿著的這一區塊,是目前建商推案最多的區域,由於該地為預定站,在交通利多前提下,許多建商紛紛進駐,等都有推案。

盧進和說,建商推案著重在公設與特殊設計吸引買家目光,由於土地取得成本較高,價格也相對較高,每坪價格約在20萬元到30萬元,也有少部分個案喊逾每坪30萬元。

盧進和分析,從2008年開始發酵,當時每坪房價約在10萬元左右,現在都來到每坪19萬元起,房價每年都在漲,今年更受到利多帶動下,屋主惜售,價格更下不來。

與其他最大的不同是「建設先行」,也就是在人口密度還較低的時候,提前完成,交通部已規劃兩條捷運線,同時還有3條聯外道路正在興建中。

盧進和說,捷運原本預計107年可完工通車,但政府為加速提升交通,今年9月舉辦4場公聽會,提出會先完成4站計畫。

外,零售業、學校、、國民運動中心等公共建設也已在動工中,預期102年到103年將可陸續完工啟用。

盧進和說,依照目前已在動工的計畫來看,區域內的新市國小102年8月可招生,家樂福、可在103年營運,國民運動中心也規畫未來2年內可啟用。

以5年內的新成屋為主,由於具有未來性,目前開價都相對合理,也符合區域行情,盧進和挑選出3件物件,針對不同族群建議可選擇的產品類型,供新婚、小家庭、置產族參考。

新婚首選:二段一帶,這個區域距離未來捷運站步行3到5分鐘,附近有新市國小,未來增值空間可期,很適合首購或是新婚族。

住家最愛:,社區就在麥當勞旗艦店附近,鄰近節運,並靠近田溪的支流,景觀近似天母磺溪,居住環境舒適,很適合已有小孩、老人的家庭需求。

置產增值:淡水區中山北路二段,盧進和分析,該地區為高檔次的社區,住戶多屬中高收入族群。社區前面有兩個兒童公園,後面有萬平公園,鄰近國民運動中心,步行到家樂福、捷運站都很近。

盧進和表示,過去議價空間約在15%左右,目前市場惜售氣氛濃厚,議價空間有縮小至一成左右。在北市移居族陸續入住風潮帶動下,產品預期仍有一定程度買氣在。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