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連累591房屋網被停話

  • 297
摘要

「591房屋交易網」一名會員違法張貼售屋廣告,留有「591」電話,被處分停話六個月。「591」的公司認為應該處罰違規者,且停話將影響數萬名會員權益,打行政訴訟但敗訴。

【聯合報╱記者王文玲、何醒邦/台北報導】

」一名違法張貼,留有「」電話,被處分停話六個月。「」的公司認為應該處罰違規者,且停話將影響數萬名權益,打行政訴訟但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違規造成環境汙染,妨礙市容景觀,上的電話轉接分機,的確用來聯絡;經營「」的,既是電話的實際管領人,停話處分就無不當。

昨天僅表示,一切尊重法院判決。

去年四月,台北市環保局清潔人員在江南街及文德路兩處電線桿,發現違規張貼的,上面留有「」的電話代表號。環保局依電信法規定,將的電話停話六個月。

認為,環保單位找錯對象,該公司只提供,為保護登入的隱私,他們會給一組轉接號碼供買賣聯絡之用;環保單位要罰,應該罰實際汙染者才對。

而且就算要處罰,本件違規也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罰款,不應輕易停話,造成「」其他數萬名權益受損;對實際違規者卻無制裁,達不到停話的目的。

但法院認為,違法張貼的造成環境汙染、妨礙市容景觀,主管機關可依電信法第八條第三項規定,通知電信機關停止上的電話服務。

判決指出,確實是違規連絡電話的實際管領人,「」既然開放電話號碼給業者使用,應可預見業者會在上刊登電話,不能以個人行為的理由免責。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