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

  • 353
摘要

兩戶合併後產生的長走道如何化解呢?設計者運用中軸線來解題,以餐廳為中心點串連空間,東方元素的格柵隔屏將廳區一分為二,餐廚之間則以幾何元素的拉門設計作為界定,不但是走道因此消失,動線也更為流暢。

文、整理_Roland 圖片提供_EASYDECO

秘技1 讓動線更流暢
兩戶合併後產生的長走道如何化解呢?者運用中軸線來解題,以餐廳為中心點串連空間,將廳區一分為二,餐廚之間則以的拉門作為界定,不但是走道因此消失,動線也更為流暢。

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

秘技2 
儘管空間小,但師運用了中常見的來作為玄關裝飾,一方面讓隔牆不做到頂,讓玄關與客廳空間得以連繫,另一方面也可作為裝飾的一部分,讓空間更具視覺效果。

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

秘技3 線條帶來空間層次
首重的環境品質,除了在色彩搭配上需注意使用清爽淡雅的色調外,亦應盡量減輕視覺壓迫感。利用線條,增加的特色與層次感,並且配合,提供空間柔適光源。

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

秘技4 門拱造型修飾大樑
由於難免都有大樑造成視線壓迫,師藉由,搭配解決此問題,而在餐廳與客廳間使用門拱造型,一方面符合整體空間,另一方面也有區隔空間的作用。

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

秘技5 善用元素創造
在客廳與餐廳空間,師分別利用不同的來創造,客廳結合造型電視牆,帶來的趣味性,餐廳則是使用了主燈暗示空間重心。

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

 

EASYDECO
師  EASYDECO團隊
電話  02-2722-0238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555號5樓
Email  service@easydeco.net
網址  www.easydeco.net
部落格 easydeco.pixnet.net/blog

更多EASYDECO設計設計案例

更多天花板規劃小撇步--請看裝潢維基百科
看豪宅天花板怎麼設計?: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