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豪集資開發太空資源

  • 265
摘要

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與身價數十億美元的共同創辦人佩吉,聯手電影「阿凡達」名導詹姆斯柯麥隆及其他投資人,共同力挺一項極具企圖心的太空探險與天然資源投資計畫。

(中央社舊金山綜合外電報導)施密特與身價數十億美元的共同創辦人佩吉,聯手電影「」名導及其他投資人,共同力挺一項極具探險與天然

根據本週發布的新聞稿,24日在西雅圖舉行的記者會上,這家名為「」(Planetary Resources)的新公司將正式亮相。

X大獎(X Prize)創辦人狄曼迪斯(Peter Diamandis)及1位前美國國家航空暨總署(人,將為揭幕。

除了提到部分的投資人,這份新聞稿並未披露太多具體細節,僅表示將結合「探索與天然」產業,可望為全球GDP挹注高達數兆美元。

」(WSJ)今天報導,公司將探勘自小行星開採天然的可能性,這也是存在達數十年的構想。

新聞稿指出:「這家具創新意涵的新公司將創造新的,並為『天然』賦予新義。」

這項合資企業將是(James Cameron)探索遙遠境域的最新嘗試。他上月獨自搭乘迷你,下沉至全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執導的2009年賣座科幻片),情節則觸及外星球的開採。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