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投資188億 遠雄汐止推商辦大案

  • 264
摘要

不畏奢侈稅影響今年房市氣氛,遠雄企業團仍持續加碼投資新北市,昨(27)日宣布將在新北市汐止推出商用不動產大案「遠雄U Town」,總基地面積為1.4萬坪,將分兩期開工,第一期投資金額為188億元,預期三年後完工。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黃啟菱∕台北報導】

不畏奢侈稅影響今年房市氣氛,企業團仍持續加碼投資新北市,昨(27)日宣布將在新北市汐止推出大案「」,總基地面積為1.4萬坪,將分兩期開工,第一期投資金額為188億元,預期三年後完工。

的動作是今年以來,國內最大筆的投資計畫,第二期的投資金額也在100億元左右,將在兩、三年後動工,整體投資規模近300億元。

指出,此案將興建四棟大樓,樓高分別是35樓與37樓,總建坪達18萬坪,低樓層朝Outlet商場規劃,高樓層則是,完工後可望成為汐止最高的商用大樓。

透露,此次投資,是配合新北市「大汐止」計畫,提前展開布局,評估,汐止未來可望比照在內湖科學園區的發展模式,逐漸繁榮,且兩岸三地交流日趨頻繁,市場胃納量仍大,昨日啟動的汐止大案,三年後才會完工銷售,應不至於受政策性打炒房衝擊。

根據新北市規劃,大汐止計畫將將園區內現有加以整合、轉型,並透過都更、區段徵收等,吸引產業進駐,預期十年內將引進8萬就業人口,吸引2,300家廠商進入。

指出,汐止案的基地是在多年前買進,與地主合建,「」位在新台五路上,緊臨捷運汐科站旁,基地面對東方科學園區,與宏碁大樓僅隔一條馬路,也在未來的大汐止內。

指出,汐止是的延伸,「」規模頗大,規劃很多元,包括食、衣、、行、娛樂、文化,屆時汐止的區域風貌將會大不同。

對國內房市進入低潮期並不感到憂慮,認為未來房市仍有機會;看好台灣中長期房市發展,今年整個企業團在台灣共將推案600多億元,其中,案量較大的區域包括新北市的與昨日啟動的汐止案。

目前的土地庫存尚足,換算成可推案量,約有3,000億元,未來五年的推案來源無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