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摩天大樓新光曾花2億買1.8坪

  • 447
摘要

只要卡位卡得好,畸零地和釘子戶的地主,多半都能以小搏大,創造驚人收益。不過,新光人壽昨天以一坪九百四十五點九萬元,取得內湖陽光街「角地」,只能算房地產史上「第三高」的畸零地交易紀錄。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只要卡得好,的地主,多半都能,創造驚人收益。不過,昨天以一坪九百四十五點九萬元,取得「角地」,只能算房地產史上「第三高」的交易紀錄。

界有史以來,「最貴」的交易紀錄,同樣發生在身上。民國七十年代,新光打算興建台北時,土地正中央居然有筆「一點八坪」的

地主開出每坪上億元的「天價」,為顧慮基地的完整性,忍痛以兩億元買下,一坪土地就花了一點一億多元。

房地產史上第二高交易紀錄,則是購入土地後,又花了一點五億元,向總經理游世一買下旁約十四坪土地,換算一坪土地價格也高達一千零七十一萬元。

壽險公司或建商「砸重金」買下待開發土地旁的,或解決,是否能符合成本效益?

智庫執行長邱太煊分析,雖然兩次開出高價「拔釘」,但新光得以確保一千五百多坪的基地完整,且長年穩居台北「」寶座,若土地也能打造千坪地基,行情同樣看俏。

不過,想要獲取高的獲利,也有失敗案例。房仲業者說,位在上的餐飲大樓「」,由董事長徐旭東擁有,但廣場前約卅一坪的土地,卻是,據傳地主開出兩億多元天價,徐旭東堅持不埋單,地主只好在大樓門前豎立廣告牆面出租賺租金。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