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豪宅吹國際寓所風

  • 560
摘要

隨經濟發展、兩岸開放,台北豪宅也不斷進化,好地段、基地條件佳仍然不變,但超大坪數不再是主流,取而代之的是,坪數精品化、交通陸空化的國際寓所型豪宅。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兩岸開放,台北也不斷、基地條件佳仍然不變,但不再是主流,的是,

研展室資深研員黃舒衛表示,從台北市這幾十年變化來看,可稱為第五代

台北市最早可推溯到60年代,第一代,只有能住,第二代流行是最大聚落,80年代的從這時開始從平面走向高樓,2005年後,100坪以上的第四代超開始大量出現。

黃舒衛分析,100坪以上,甚至逾200坪的超,確實氣派,但卻也有其不便,尤其是總價動輒2、3億元,有能力接手的相當有限,雖然珍稀,但市場性其實不高。

也因此,當2008年轉型為,台北的從國內走上國際後,一場北市革命開始醞釀,到了今年,第五代正式登場。

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說,其實在早已是主流,曾創下天價的凱旋門、六本木地區的頂級群,都是這類型

他解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陸空的交通便利性,不只要有捷運、而且要能快速輕鬆地的抵達機場,換句說就是要在中。地段是必要的,最好還位於聚落中,另外坪數也不能過大,5、60坪最受歡迎。

這類住宅至少有三大好處:它雖,但不會大而無當,它便利,而且適合居住,最重要的是這類住宅在坪數縮小後,轉手性大大提升,讓資產更具靈活性。葉凌棋表示,「達官苑」正是這類型,因此在市場仍混沌之際,仍能熱銷。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