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降價建商不用再虛胖價格

  • 397
摘要

興富發建設昨天率先宣布自家建案降價,為房市投下震撼彈,但其他建商大多表示,暫不跟進降價。
不過,華固建設表示,建商直接把想賣的價格告訴消費者,今後此趨勢「無法避免」。

七月上路 開價多少變得沒意義 業界:價格破壞效應將出現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建設昨天率先宣布自家降價,為房市投下震撼彈,但其他大多表示,暫不跟進降價。

不過,表示,直接把想賣的價格告訴消費者,今後此趨勢「無法避免」。

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今年七月上路,因交易價格,開價多少就會變得沒什麼意義,往後「」可能是常態,「也不要自己騙自己,讓價格『虛胖』、或做無謂的加價,也浪費交易時間。」

他指出,開價與成交價本來就有落差,現在只是把想賣的價格直接告訴消費者而已;在他看來,調降後的價格本來就已是市場行情價,因為制度面變了,這種趨勢無法避免。

也有不少認為,在士林、內湖的定價本來就偏高,質疑「那邊有每坪一百廿萬的行情嗎?」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則說,今年局勢不穩,面對市場現實,不得不如此,現在已放低姿態,預估今後「價格破壞」效應將會出現,甚至會有遍地開花的

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各公司有各公司的策略,不會跟進,就像是汽車一樣,各種價格的住宅產品都有,不會打價格戰;而就算買氣低迷,也會用別的方式促銷,例如送家電、送裝潢等。

副總何昭宏也表示不會跟進,可能開價比較高,但其他地方的,如為何不降價?這樣有點像是選擇性降價或的操作。他說,業界沒那麼悲觀,還撐得下去,就算選後大勢底定,房價至少可以維持穩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