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降價說可能向上轉彎

  • 428
摘要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昨(12)日表示,年初到今房屋市況與成本變動,建材上漲,工資也變貴、幅度已逾六成,接下來新推案的價格將視精算再做決定,市場解讀興富發後續推案價格有可能上漲。

興富發降價說可能向上轉彎

策略鬆動?成本變動 價格精算後再做決定…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董事長昨(12)日表示,年初到今市況與成本變動,建材上漲,工資也變貴、幅度已逾六成,接下來的價格將視精算再做決定,市場解讀後續推案價格有可能上漲。

昨日召開股東會,不少股東發言,多聚焦現金減資案,還有股東不滿減資造成探底,提案罷免,惟無人附議。最後動用表決通過配發3元股息及現金減資20%。

針對房市景氣,認為,下半年房市因利率低、游資豐,景氣仍樂觀,未來2、3年無泡沫化危機,主因低於鄰國、經濟持續增長、回流仍多;在此情況下,對後續業績有信心,下半年將大舉推案700億至800億元。

今年初曾宣布要調降的價格,引發市場;但在昨日,卻對下半年推案價,態度上轉為看漲,他說,如今的市況與成本都與年初不同,建材上漲,工資也變貴、幅度逾六成,未來推案價仍需整體精算再做決定。

認為,整體房價表現不會暴漲,但會有穩定需求加持,台北的、台中的、高雄的是3類最具支撐力道的產品,也是布局的重點。他還指出,引發大跌,房市反成

針對對房價轉趨看漲的態度,表示,建材是一季採購一次,若接下來建材成本續漲,最快也要第4季才會反映到房價上,但也要看屆時的市況;都認為,若買氣好,成本上揚是可反映到房價上。

其他者積極登陸,昨日首度表態,強調「大陸無限好、還是共產黨」,一來稅很重,賺100元共得交出65元,二來是很的產業,需每天與當地政府和包商打交道。目前並不打算登陸推案,僅切入建材事業供台灣自家建案使用。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