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體貼版2012 BMW 320i 加配備

  • 381
摘要

奈米科技、觸控面板、智慧型手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不滿足,而隨著2001年BMW推出劃時代的iDrive整合介面後,這套技術便一直被視為汽車科技進程的一項重要指標,透過專屬控制鈕與原廠內建的衛星導航系統,展現德系高級房車該有的獨特性與尊貴感。

荷包體貼版2012 BMW 320i 加配備

 

一手車訊Verdict ★★★★☆
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180.0萬元
●綜合平均油耗 11.0km/L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原廠內建的iDrive系統,自手排換檔撥片,軟Q的高質感懸吊系統
●遺珠之憾 高轉速的引擎聲浪,散熱效果不佳的

的不滿足,而隨著2001年BMW推出劃時代的iDrive整合介面後,這套技術便一直被視為進程的一項重要指標,透過專屬控制鈕與原廠內建的系統,展現該有的獨特性與感。此次試駕的這部年式320i看起來雖未有任何改變,但因為首次將iDrive介面與原廠納標配項目,且售價並未因的增加而更動,對近期正考慮換購200萬元級距車款的消費者來說,著實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消息。

荷包體貼版2012 BMW 320i 加配備
過去只出現在六缸或八引擎車型的iDrive整合介面於此次首度納為320i的標配項目中。

經濟與效能至上的動力單元

距離上次試駕320i已有三年的時間,而這具直四汽油引擎在這段期間雖未有任何改變,仍維持156匹馬力輸出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設定,但運轉的順暢度及震動感仍抑制得非常良好,重踩油門超車並不會因退檔及轉速突然攀昇而出現明顯噪音,在市區與快速道路輕鬆巡航,引擎轉速始終維持在1500rpm上下,車速100km/h的工作轉速也只有2000rpm,可看出這具直四引擎注重品質與的本性。此次這款320i還新增了一項可以引發玩興的,就是方向盤上的手排換檔撥片,這項非常普遍的裝置同樣首度被入門款的320i所採用,比日系手自排更快的換檔反應與高效能,在多彎山路間可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與檔位控制需求。

荷包體貼版2012 BMW 320i 加配備
iDrive介面的整合功能中還特別涵蓋了原廠內建的中文系統,為同級車僅有的

試駕感言-輕鬆體驗新世代BMW的科技魅力

即便其它同級對手幾乎都已經換上渦輪增壓動力,只剩320i仍維持2.0升自然進氣設定,但均衡的懸吊設定與後輪驅動仍是3系列的主要強項,而此次最新引進的320i在加入iDrive與手排換檔撥片後,讓人終於能夠輕鬆體驗新世代BMW的科技魅力。

荷包體貼版2012 BMW 320i 加配備
方向盤換檔撥片在此次也納入320i的標配項目中,售價並未因加入iDrive而有改變。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