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停車場、農園 養地招數百百款

  • 178
摘要

建商算盤打得精,空地未開發前的閒置階段,也有很多創意養地招數。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建商算盤打得精,空地未開發前的閒置階段,也有很多招數。

有建商無償提供土地給使用,建立;有的先經營起、或,等周邊環境成熟後再打算;台北市則有建商與市府結合,進行空地綠,賺取

「黑心房仲的告白」作者SWAY表示,經營是最常見的建商方式,因建商也需資金,反正地都買了,不賺白不賺;有些也會搭起鐵皮屋,蓋簡易汽車或很像。他說,不是要等好時機推案,而是在期待將來有更高的價格。

也有開發商提供土地給,既可創造話題、塑造,也可匯集

有些等待都更改建的老屋,建商會先供無償使用,或做為社區的場地,不僅打好鄰里關係,同時也建立

而沿著台北市羅斯福路往走,沿路的路段旁,竟有的土窯、栽種各式草藥的花園,及提供民眾種菜的。這些是建商或地主為閒置及等待整合的土地,所進行的一些另類規畫,條件是提供台北市政府空地,進行為期一年半的綠

不過,這些簡易綠地「稍縱即逝」,市府並將送出容積給地主,也引起不少爭議,甚至有人譏為「假公園」。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