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枝旺蓋豪宅 重人文精神

  • 304
摘要

「我賣給消費者的,不只是一個硬體,而是生活的態度」寶鯨建設總經理許枝旺強調,如何營造一個家的質感與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寶鯨成立以來,始終以此作為建築推案的第一考量。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我賣給消費者的,不只是一個,而是生活的態度」總經理強調,如何營造一個家的與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寶鯨成立以來,始終以此作為建築推案的考量。

最近在,推出「」大樓案,標榜全台棟垂直綠化,又是今年中部件通過標章認證的建築個案,在市場引起高度矚目。

回憶,過去旅居加拿大時光,至今仍非常懷念參加子女的情景。家長們在客廳聊天,小孩在泳池游泳、戲水,女主人備好餐點,在花園餐桌上盡情享用,聽著戶外的蟲鳴鳥叫,直是

認為,除了建築品質的提高,建案在規劃階段也非常重要,他始終以「這棟房子是我自己要住的」,來作為個案規劃的前提。

「我常會想像,自己要住,那這棟房子長什麼樣子,人住進去後有什麼內容,可以住得舒服、自在。」目前,台中七期,大多屬於式,則希望帶入更多人文、文化的氣質。

以「」為例,就是參考黃公望「」這幅,想把那種悠遠山水的意境帶入建築,讓住戶回到家可以完全放鬆,很寫意、很自在的將心情完全沈澱下來,過一個很舒服的人文生活。

談到企業價值,說,當初創立寶鯨,就訂下希望以「」、「觀點」及「態度」三個主軸,來帶動企業成長。

所謂說,人做任何事要跨出步,一定需要。以「」為例,此案規劃有全台個垂直綠化的,從1樓拉到23樓,還去申請標章,這兩件事都需要很大的,因為它會增加許多建築成本。

但只要是對的,仍會堅持到底。像標章,必須經由公正的第三者,全程監督施工,今年全台只有九件申請案,一般建商只占了三件,而「」更是中部唯一認證通過的個案。

談到觀點,任何人都有許多觀點,但認為的觀點,是,具有的想法。

指出,建築物有一個基本觀念,就是一定要環保。所以「」才會規劃垂直綠化,它可以增強環保,調節二氧化碳排放,這塊基地有630坪,寶鯨從大地拿了630坪土地,就還給大地630坪的綠化。

至於態度,則是落實想法的執行力。強調,寶鯨在追求最高品質的態度上,永遠沒有妥協,申請標章,正是對建築堅持的態度,因為要蓋就是要蓋最好的,而且這個好是「內外皆美」,不只是外表好看而已。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