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國人最愛投資還是房產

  • 244
摘要

景氣差加上政策打壓不斷,房市深陷低迷谷底,不過,不少國人對房地產投資依舊興趣不減。台灣房屋針對全台客戶進行調查,3成以上受訪者表示,未來3年最想投資的還是房地產。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景氣差加上政策打壓不斷,房市深陷低迷谷底,不過,不少依舊興趣不減。針對進行調查,3成以上受訪者表示,未來3年最想投資的還是房地產。

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分析,對房地產「不離不棄」,主要是相對於其他,房地產還是比較,另外,宣布延長到2015年中,國內短期不可能大幅提高,通膨卻可能隨時惡化,也是主因。

問到未來3年最想投資的標的,有32%受訪者表示「房地產」,其次為「」,占比達25%。排第三,占比約19%,13%排第四。想的,僅有9.2%,不到1成。

進一步調查目前有意願購屋者,以30~40歲意願最高,占比達28%,其次為40~50歲,占比26%。兩者合計占比逾5成以上,堪稱是支撐目前房地產市場最有力的「」。

周鶴鳴分析,民國100年的以及,是30歲至40歲民眾,一躍變成購屋主力的主因;就市場現況來說,此一年齡層以首購居多,選擇在的預算大多在1000~1200萬元,則約800~1100萬元。

現階段有意進場的40歲至50歲的民眾,則以「」取向的換屋族居多。周鶴鳴表示,資產保值買盤過去以大台北為主,但央行接連幾波信用管制、嚴控大台北房貸成數後,換屋族往外移動,桃竹、台中、高雄也湧現這種買盤,也讓上述區域房市熱度出現較明顯回升。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